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见习,共话成长 | 教育学院见习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人: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22:47:55 | 访问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为实现师范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培养优质师资,教育学院将于11月5日至11月9日开展主题见习活动。10月31日,教育学院于望E115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小教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贾随军、教育学系主任郑丹丹,16-17级各班带队老师以及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IMG_0421.JPG

在动员会上,贾随军老师强调,见习实践活动能帮助师范生预先踏足社会,有利于师范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增强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IMG_0423.JPG

贾随军老师表示,他希望2016-2017级学生对于见习实践活动要永葆充沛的热情和严谨踏实的态度。通过见习周培养问题意识,并在观摩课堂、分析学生的认知和与小学老师的主动沟通中了解当前基础教育现状和探索小学教育规律。

IMG_0424.JPG

随后,贾随军老师为大家明确了见习周的核心目标和具体任务。

2016级的具体任务是写一篇观察周记,同时通过文献阅读及与实践导师交流,撰写《教材解读与分析的维度与方法》,结合自己的学科完成一份教材解读与分析的报告,并完成主题实践考核表,积极撰写见习心得体会。

2017级的具体任务是写一份观察记录,同时观察与记录课堂整体教学情况,填写教学观摩概况记录表,并完成一份评课稿与主题实践考核表。在见习过程中,也需主动承担各类学校事务,和导师、班主任安排的事务,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IMG_0425.JPG

教育见习活动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渡环节,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和高尚师德师风的养成起着不可忽视的巨大作用。实践周的实施不但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同时也是对学生们理论知识学习程度的一种检验,实践周助力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培养研究型小学教师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各位同学珍视机会,认真对待,为提高自身专业应用技能在实践中查漏补缺,完善自身。


供稿单位 |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