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亦师亦友,四年同行 | 教育学院2018级导师制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22:30:27 |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培养专业能力高、自身素养高的师范生,10月25日中午,我院在望E115举办了“2018级导师制启动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亚兵、院长吴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毕莹、院长助理贾随军等28位老师与2016级优秀导生、2018级新生共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IMG_0411.JPG

见面会上,高亚兵书记详细向师生们介绍了我院“双导师制”的由来、开展过程以及我院自推行“导师制”以来取得的育人成果。她指出,“双导师制”作为教育学院的独创与首创,既是我院培养专业人才的平台,也是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自实行以来得到了学校乃至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强调我们的“导师制”仍在不断完善中,做实“双导制”,启动“三导制”,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的“小导师”作用。她表示,“导师制”不仅有助于帮助大一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更能培养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并促进沟通,使得师生互相学习进步。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拥有导师的前提下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导师制”的优点发挥到极致。

IMG_0413.JPG

贾随军老师宣读了“2016-2017学年优秀学年论文获奖名单”与“优秀指导老师名单”。优秀导师代表、心理学系老师陈伟伟发言,他提到:“希望通过我的严厉让我的学员能够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这条路上做得更好;希望通过‘导师制’来培养具有独立思考能力、批判性思维、对人生负责的专业人才。”他引用了杰克·凯鲁亚克的一句名言“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告诫学生要把握机会,力求上进。

IMG_0415.JPG

IMG_0416.JPG

为了更好地完善和运作“导师制”,我院还聘请13位2016级学生作为“导生”。其中的三位“导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导师带给他们的踏实感并借此机会表达了他们对导师的感谢。相信通过四年的相处与交流,2018级学生也能够与自己的导师建立起“亦师亦友”的关系。

IMG_0419.JPG

IMG_0417.JPG

IMG_0418.JPG

本次见面会是导师与学生认识的开始,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专业素养以及综合素养的良好平台,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通过今后更深层的交流与融合,“导师制”将会助力教育学院培养出更多更加优秀的教育事业专业人才。


供稿单位 |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