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让我们的心“融”在一起

发布人: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1:39:47 | 访问量:

10月17日晚,教育学院举办了2018级新生融冰大会,四位新生班助及18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IMG_0439.JPG

IMG_0440.JPG

班助作为新生学业上的引路人、生活中的贴心人,辅导员的助手和帮手,充分发挥着他们在入学教育、班级建设、校园文化活动中的模范带头和组织协调作用,引领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班助的设立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有效地增强了朋辈群体凝聚力,提高了朋辈教育实效性。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融冰会伊始,班助们通过“击鼓传花”的小游戏活跃了气氛,紧接着的“贴膏药”游戏让同学们玩成一片。伴着“丢手绢歌”,时而有同学出来表演才艺。唱歌、跳舞、诗歌朗诵等精彩的活动将这场融冰会推向高潮。最后,经典的“五毛一块”游戏给这场融冰会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IMG_0443.JPG

本次融冰会不仅拉进了同学们间的距离,让同学们的心联系在一起,更让学院更像一个大家庭。对参与组织的班助们来说,他们向我们展现了朋辈教育和导生制的精神品质。作为我院教育的一大特色,朋辈教育和导生制在同学们的学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寓教于乐,融教于趣。这次精彩而有意义的活动让我院学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供稿单位 |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