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 | 《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解读会暨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人: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23:06:34 | 访问量:

2018年10月9日晚六点,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议在望E301举行,教育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主席耿悦及第七届院团委学生会、第一届新闻中心、院党员之家的各部门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181009211337.jpg

耿悦带领新一届学生干部们解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公约》中囊括了六点内容: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IMG_8265.JPG

恪守学生本分。认真学习固然是一个学生的本分,但不能成为逃避工作的借口,其实学习与工作是绝对不冲突的,“因为有能力的人是可以兼顾学习与工作的,而且还具有榜样力量”。

牢记本会宗旨。学生会的宗旨——为教育学院的师生服务。这就要求我们要耐心地面对所有工作,并且各部门之间要协调配合,这样才能完美地完成。

她将第三条和第五条概括为工作与生活的协调。各部门私下里要有轻松的氛围,但是工作时就需要严肃认真对待。我们是一个为学生服务的组织,服务过程之中一定要多沟通,尽可能地将工作做到位。

扎扎实实做事。要反对形式主义,一项工作,只有自己先了解了才能和他人更好的沟通交流,也只有这样工作效率才会提高。

摒弃庸俗习气。每个组织都必须要有自己的组织文化,如参加团建活动等等,可以适当娱乐,但是工作与娱乐一定要划清界限。

我们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做好新时代青年的表率,工作中也许会有一些困难,但是我们要坚信每一份努力与付出都会获得相应的回报与成长,就如耿悦说的那样:“在学生会的日子无论是苦是甜,日后回想起来总会觉得它是最美好的时光。”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