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不忘初心,拼搏奋斗 | 教育学院第七届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人: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22:44:49 | 访问量:

为了推动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工作能够更好、更快地发展,10月9日下午,我院在望E115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拼搏奋斗’的第七届全体学生干部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院学工办主任李娟,学生会组织指导老师杜颖与第七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第一届新闻中心成员、党员之家学生干部共同12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IMG_8136.JPG

IMG_8139.JPG

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从五个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故事切入,对在座的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与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在她的故事中领会到“要热爱工作”并“对工作充满热情”,要知道“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是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她提及,作为学生干部就要肩负着相应的责任,其工作在学院发展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毕老师鼓励大家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做到不忘初心。在毕老师发言的最后,她将乔布斯的名言——“拥有初学者的心态是件了不起的事情”送给大家。她也期盼着在座的全体学生干部都能怀着初学者的赤子之心,脚踏实地,为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8210.JPG

团学组织指导老师杜颖梳理了未来一年的学生会的组织工作,从“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年,领导学生形成独立精神;积极参与校园事务管理,用多元渠道维护学生权益;配合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助推校园优秀学风建设;推进组织规范化运转,加强自身基础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概括,希望增强学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将教育学院的力量传播到其他学院甚至学校。

会上,为指导组织干部的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地进行,让各个学生干部能够从各个方面规范自己。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邢钿钿宣读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干部管理方法》。团委学生会主席谢霞淼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表达了自己对工作的“百分百的热情”,她提到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当“多鼓励少批评,多帮助少命令”。学生干部究其本质依然是一名学生,拒绝做“学生官”,在学习方面我们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成为同学们的典范;与此同时也要兼顾工作,对工作始终保持热忱和努力。新闻中心主任郑彦颀在发言中提到“新闻中心的存在是希望教育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并且提出希望“发展新闻中心的无限可能”,新闻中心将利用新兴媒介传播途径使教育学院的光芒发散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教育学院的温度。党员之家主席石婷婷为大家介绍了党员之家的部门、职能与未来工作规划。

IMG_8147.JPG

IMG_8160.JPG

IMG_8183.JPG

IMG_8194.JPG

本次学生干部大会结合了我院当前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学生干部未来的工作方向,学生会组织将会向着“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展,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工作职能。

IMG_8254.JPG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