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实况 |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传承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新青年

发布人:教育学院 |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5日 11:13:36 | 访问量:

                           

5月4日下午,教育学院于学院党员之家召开“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与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学子学习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学工办主任杨洋、辅导员李娟、实习辅导员李亦唯与部分学生党员、全体团学干部和团支书一起参加了学习。


1.jpg


会议伊始,毕莹老师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大家在轻舞飞扬的花样年华,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青春之笔共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李亦唯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两次重要讲话。继而,围绕讲话精神,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2.jpg


15小教1班的林莉结合近三年来的学习和团支书经历,表示在进一步学习马克思主义、做好团工作的同时,要更加提升自身素质,勇做习大大口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3.jpg


15小教4班的耿悦以自己学英语的经历为例,主要从“励志”方面描述了自己的感悟心得,向大家阐述了心有目标、怀揣理想对当今青年而言的重大意义。


4.jpg


16小教3班的谢霞淼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表示青年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金子终会闪光但也需要长期的打磨。


5.jpg


16小教2班的邢钿钿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印象深刻,她认为把中国建设为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任已经落在了在座的当代青年身上。应该向马克思那样的伟大先贤学习,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为追求真理勇攀思想高峰。


6.jpg


16小教3班的何子微饱含情感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田径队的训练时光和院志工办工作的酸甜苦辣,生动诠释了 “力行”是青春的最动人注脚。


7.jpg


17小教2班的邵博文具体阐释了自身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要求的努力方向和行动计划。


8.jpg


最后,毕莹老师总结道,人的一生有着不同的阶段性目标,但奋斗是每一个阶段实现目标所必须的要素,对于年轻人尤为如此。广大青年学生要以“青年楷模”习近平为榜样,深入持续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做新时代新青年。

此次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进取方向,也为学院下一步学生工作的更优更好开展注入了新动能、新思维、新活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只要新青年乘新时代的春风,努力放飞自己的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终将得以实现!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