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为人师之路”朋辈助成长之考编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22:01:53 | 访问量: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考编信息,积累更多的就业经验,明确未来的就业前景和目标,教育学院于3月27日晚7点在线上举办了考编经验分享会。学院特别邀请了七位考编成功的学长学姐,根据他们自身的考编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想要考编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实时信息和备考技巧。


学长学姐们分别从笔试、面试、补习机构三个方面展开分享。


4DEEA


考编经验分享


关于笔试,各位学长学姐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笔试是拉开分差的最好机会,刷题很关键。而关于刷题,学长学姐们一致建议多刷当地考编真题,平时要有针对性地刷自己薄弱部分,考前刷整卷增加题感。备考时一定要熟悉课文熟悉新课标,注意文化的积淀。有必要时可以看机构的考前划重点的直播课、应急课,最重要的是扎实基础。考试时要注意把握好时间。


973A0


关于面试,学长学姐们通过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丰富的经验。首先,面试最重要的是勤加练习,清晰题型及结构并有针对性地形成自己的模板,自己的语言,自己的创新点。此外,熟悉课文在面试中同样重要,重点掌握各册策略单元的试讲方法,熟悉所有古诗文和文言文的解释和思想,并在试讲中要将课堂还给学生。最后要特别注意的是板书的设计,切忌写错别字,在试讲过程中一定注意自信流畅,面带微笑,表情手势需落落大方,以及要与考官有眼神交流。


97F6D


关于机构的选择因人而异。学习班对部分基础较薄弱的同学有一定帮助,它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进行知识点综合整理等,较为督促性引导大家复习。但是,报班要慎重,要考虑报考地区、价格、实效等进行选择。


最后,学长学姐们鼓励大家要调整好心态,抓住每一个可以学习和练习的机会。失败并不可怕,需要的是能有再次站起来的勇气。


50873


学长学姐们在本次的经验分享会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解答了同学的疑惑,提供了许多备考方案和经验,给予了大家温暖和鼓励,使更多学子的目标更加明确,前路更加清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祝各位学子都能成功上岸,不负青春,不负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