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捭阖杯”双院联合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17:54:25 | 访问量:

“论捭阖之道,明思辨之理,悟世间真相”,第三届新生“捭阖杯”双院联合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教育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的学子们通过犀利的言辞和严密的逻辑,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辩论盛宴。



本次担任评委的分别为: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院自律指导老师俞贝,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志钢,国际商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郑贺阳,国际商学院学工办思政辅导员陈体杰,校辩论队队长张毅,国际商学院院辩论队队长蔡林辉以及第二届“捭阖”杯冠军队成员赖甜甜。



在冠亚争夺战中,双方围绕“节约粮食是道德引领还是规则约束更重要”这一论题展开。正方认为道德引领通过培养人们的道德意识和责任感,激发民众内在动力,促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节约粮食。反方则强调规则约束的重要性,对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有效的约束和处罚便于确保节约粮食的目标得以实现。双方辩手通过丰富的例证和深入的分析,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季军争夺赛则聚焦于“节约粮食更要靠政府监管还是公众自觉”。一方认为,政府监管是确保节约粮食的关键,通过制定法律法规等手段,可以有效推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的良好风尚。另一方则坚信,公众自觉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只有提高公众的节约意识,培养自觉的节约习惯,才能真正实现节约粮食的目标。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观众们也被深深吸引。


评委们对选手在辩论中展现出的扎实的知识储备,严密的思维逻辑和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双方的观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点评,帮助选手们进一步深化了对辩题的理解。他们提出,选手在辩论过程中要注意语速和语气的控制,更加注重对对方观点的回应反驳,以增强辩论的针对性。

经过近月的较量,辩者们过关斩将,终至决赛。场上辩者,辩出风骨,辩出神韵,以言为剑,直刺要害,以语为眼,洞察幽微,展示其非凡魅力。期待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敢于超越自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现在,让我们一同揭晓

本次辩论赛的获奖名单

团队冠军

郑好,张怀尹,林昭,董晓羽

团队亚军

黄彤彤,王楠,金佳麒,陈舒洁

团队季军

张涛,金语希,何莞尔,关宇浩

最佳辩手

关宇浩(教院),郑好(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