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徒步祭英烈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23:06:01 | 访问量:

为继承革命传统,铭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重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近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徒步祭英烈活动,近40位师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志钢、俞贝带领。从瞻仰杭州解放纪念碑开始,各位党员肃立在碑前。通过介绍解放碑的历史让各位党员了解杭州从解放走向新生的伟大历程。在碑前,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师生党员们徒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借助徒步形式,提升党员身体素质。伴随着午后阳光,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了杭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这里陈列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每一件展品都仿佛在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各位党员认真观看,深受触动,对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和牺牲奉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次活动,不仅让各位党员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和崇高精神,更激发了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热情和决心。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党员们也将以先烈们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感想


从伫立在纪念碑开始,到参观烈士纪念馆。一件件展品,一桩桩事迹,都让我们意识到祖国的强盛离不开先烈们的英勇奉献。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

——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 俞贝


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身为未来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当牢记党的教导,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自觉奉献,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学生第二党支部正式党员 王彬潮


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响亮的誓言环绕在烈士纪念碑的碑头,也深深印在了我们的心中。作为的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牢记初心与使命,用心上好每一节课,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学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 曹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