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春风解意,万物可期——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堂主题班会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1:26:07 | 访问量: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焕发勃勃生机。为帮助同学们更好规划新学期学习目标、适应校园生活,近期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 新气象 新成长”主题班会。


28B29


相见亲切,回望总结


新年的第一堂班会课上,班主任亲切地问候同学们,主动向分享了自己的寒假生活。在班主任的鼓励下,同学们愉悦地分享起寒假时光——一部分同学选择在家中与父母相伴、享受温馨时光,另一部分则背上行囊、探索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的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上一学期,同学们上课听讲仔细、认真备考复习,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和普通话考试等考核,取得了满满收获。班主任结合上学期期末成绩,对同学们的努力给予认可,指出当前专业成绩是暂时的,排名靠前的同学不应骄傲自满,落后的同学也无需灰心;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2AE81


调整状态,立足当下


从假期的放松心态转变为对学业的全情投入,同学们应注重调整生活节奏,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良好习惯。专业学习上,同学们需保持向上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同时要合理安排课堂与课余时间,在新学期中筑牢专业知识基础。


3361A


做好规划,面向未来


一年之际在于春,制定详细的学期规划,能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的大致安排,鼓励大家设定新学期的目标与展望;由此,同学们能在提升自我的过程中,及时发现不足并做好相应改进。21级大三学子正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提出对应本专业的择校建议,并耐心做好职业规划指导。


面向20级毕业生,班主任强调“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指出《三方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注意甄别就业信息。各毕业班优先就业的学子分享了入职经验,激励大家调整好职场心态,积极关注招聘会信息。


31BC0


筑牢防线,安全相伴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班主任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学会甄别网络信息的真伪。无论是在校内、校外,都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避让保持警惕。同学们要重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问题,对自己的健康负责、珍爱生命。


2F165


“凛冽冬雨送东去,料峭春风迎春来”。教院学子将铭记班主任的暖心叮嘱,脚踏实地、转正心态,以澎湃的热血书写新学期的灿烂画卷。新学期新气象,教院学子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