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该同学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一心向党,组织意识和大局观念较强;品行端正、积极向上,实事求是、言行一致。该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对待每一门课,主动预习复习,积极完成个人作业和小组任务,课余时间也会自主学习;工作上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能够较好地完成班级和部门中的工作,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生活上,团结同学、尊重师长、乐于助人、与人为善。 该同学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创新意识还不够强,虽然能够记住并掌握学过的知识或技能,但是在举一反三、自主创作方面还不够出色;二是学习方面钻研精神不足,更倾向于目的性的学习,探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21:16:01 | 访问量:

心怀热爱,方能奔赴山海,静待一枝花开。时间如白驹过隙,教育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专业两个班级的同学们在留下幼儿园本部、留下幼儿园东穆坞园区、小和山幼儿园本部、小和山幼儿园嘉苑园区顺利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活动。各幼儿园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学前教育系全体理论指导教师共同参与。


小和山幼儿园本部


学前2班的20位同学在小和山幼儿园本部度过了宝贵的实习历程。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与的每一位幼儿共同成长,并感受到了小朋友和指导老师的爱,在实践导师的指导下,她们逐渐熟悉了幼儿园的一日活动流程,积极参与幼儿的生活、游戏、运动和学习中,同时认真学习与帮助制作教具与环创。从最初的迷茫无措到最后的得心应手,实习生们在实践中收获了成长。


8C2E0


这次实习不仅是一次宝贵的磨练和尝试,让实习生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幼儿教育职业的魅力和挑战,还收获了与孩子相处的方法,学会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更加坚定了未来的职业方向。


小和山幼儿园嘉苑园区


怀揣着对幼儿教育的热爱和憧憬,学前2班的16位实习生来到嘉苑幼儿园。实习期间,在指导老师的一对一指导下,实习生们深入班级实践,了解幼儿的身心特点,熟悉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常规,不仅参与了幼儿园的日常保育和教学工作,还进行布置班级环境、组织半日活动,与幼儿互动,学习和成长。


8FF2A


在实习汇报中,实习生们将专业理论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组织能力,更好地理解和关爱每一位幼儿,成为了更有爱心、耐心和责任感的教师。每位实习生都收获了成长,对幼儿教育事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留下幼儿园本部


学前3班的28位同学在留下幼儿园本部完成了实习课程。在这段时间里,实习生们在带班老师的支持与指导下,深刻体会到游戏在幼儿教育中的独特价值。实习期间,他们首次面对孩子们稚嫩的脸庞,第一次应对孩子们的吵闹,第一次站在公开课的讲台上,这些都是他们宝贵的“第一次”经历。在这所“没有屋顶的大教室”里,通过集体教学、一日活动和环境创设等实践活动,一步步成长,体验到了教育的魅力。


9B94B


实习结束时,留下幼儿园与学前教育系共同举办了实习生公开课的汇报观摩活动,通过一场精彩、难忘、充满爱的欢送会,为实习生留下深刻的回忆和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她们能够带着对幼教的热爱和初心,勇往直前,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留下幼儿园东穆坞园区


带着既紧张又充满期待的心情,学前3班的8位实习生们走进了这个小而精致的园区,很快便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部分。在带班老师的从最初的青涩尝试到最后能够独立负责半日的活动,经历了无数的挑战和成长。


822C7


在实习期间,实习生们学会了如何观察孩子、提出质疑、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慢慢地成为孩子们喜爱的好老师。这段实习经历不仅让她们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体会到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性和意义。未来无论走向何方,这段珍贵的记忆都将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迎接新的挑战。


美好遇见,未来亦可期,点滴记忆,永远记心间。通过三月来以来与孩子们的相处,实习生们深有感触。希望能将实习生活的所见所学所得进行积累沉淀。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忱,引导孩子们求真、向善、向美,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