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捭阖杯”双院联合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21:32:45 | 访问量:

辩是辩非辩天下世事,论天论地论人间万象。为了提高浙外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及思辨能力,增加学院间的交流,教育学院与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联合举办了“捭阖杯”双院联合辩论赛。两院就各自的观点展开相关论述,以矛盾点为切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展现了浙外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1400F5


EE2C


在初赛的辩论中,双方辩手围绕“熟人网络社交是否利于增加人际关系交往的亲密”这一话题展开辩论。正方对熟人网络进行了定义,认为在当今快节奏社会中,交流时间被压缩,熟人网络社交为双方增加了互动性,缓解了社交压力,增加人际关系交往的亲密度。而反方也对熟人网络给出了自己的定义,认为网络社交只是建立空泛的交流关系,使人们的关系浮于社交表面。熟人网络社交不过增长浅层社交量,人们倾向于在网络上打造虚假的人设,与现实形成巨大的落差,并给出了相关调查数据,指明网络不过置人于更孤独的困境中。


1BFFE9


18BDD


赛后,往届“捭阖杯”冠军队队员、校辩论队成员以及国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都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首先,他们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也给出了一定的建议和指正。第一,双方选手要注意对对象的定义以及对辩题的定义和把握,论证时要紧扣论题与论点,不要偏离主题;第二,选手们举例要注意相关性,不要自相矛盾,且注意明确自己的立场;第三在论证时,注意要将论题推到最后再得出结论,过程中也需注意团队间的交流与配合。


19084


1F4C8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经过激烈的角逐,恭喜以下同学凭借精准的切入点、清晰的逻辑及敏锐的思想成功晋级复赛。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在赛后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身素养,在复赛中更上一层楼,能有更精彩的表现。


23小教2班 陈舒洁

22科教2班 夏羽婕

22科教2班 王 楠

23数学1班 李秋燕

23小教1班 吴宗昊

22科教2班 盛柯怡

23数学1班 罗妍雪

23小教2班 金语希

23小教1班 董晓羽

23科教2班 王亿嘉

21小教3班 关宇浩

23小教1班 方晴晴

23小教1班 李雪儿

23小教1班 蒋紫晗

23科教2班 涂梦悦

22小教1班 陆天航

23小教1班 金晓楚

23小教4班 张怀尹

23小教2班 方紫莹

23小教2班 陈小多

23小教1班 王子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