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就业先锋】愈挫愈勇,及锋而试!快来解锁汪宇辰的就业秘籍!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7日 16:23:57 | 访问量:

编者按:

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教院学子汲取榜样力量,统整规划大学生活,教育学院推出就业先锋专访。他们刻苦钻研、夯实专业知识;积极实践、扎实提升专业技能;持之以恒、为理想奋斗不息......让我们走进就业先锋,共同学习他们的就业秘籍。本期是就业先锋汪宇辰的专访。


个人简介


10C82

    汪宇辰,中共党员,曾获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第四届校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三等奖,院美术作品年展儿童画组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校寝室美化大赛二等奖。在幼儿园实习期间曾为三个班级设计了吉祥物。


Q:在选择就职单位时,你主要考虑了哪些因素呢?

选择这个就职单位既是自己的意愿也是机缘巧合。一方面我是独生子,因此内心希望工作单位能离家比较近。另一方面我在找工作时遵循“广撒网”的原则,抱着“先就业再择业”的心态,我向很多单位都投送了个人简历和资料。顺利通过衢州市柯城区教育局下的公办幼儿园单位的面试后,我就率先把这份工作定了下来,后续考编考公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1AD1B

Q:请问你认为自己具备了哪些优势能够从面试中脱颖而出呢?

我认为我在把握专业技能的准备和磨练做得比较好,在大学阶段努力补齐自身很多短板。面试前,我对各项专业技能都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这些训练是使我顺利通过面试的决定性因素。特别是我比较薄弱的弹琴方面,在反复训练后我的内心变得更有底气,面试时的紧张情绪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先前积累的经验使我能更自信大方地展示自己。刚开始面试的时候自信确实很困难,面对同样优秀的面试者,我因为经验相对不足比较容易紧张、表达不畅。在经历多重的面试考验后,我感觉自己情绪能做到更加稳定,谈吐也更清晰,我依然很感谢这些失败的经历带给我的成长。

AB2C

Q:你认为在大学期间的哪些经历,可以帮助你提升专业技能?

在大学期间,两次参与元旦晚会的经历在培养我对舞蹈的兴趣上很有助益,上大学之前的我并没有很多舞蹈经验,也没有长时间系统学习过,正因为大学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让我有机会做新尝试、发掘新爱好;院美术作品年展让我有机会在不同材质、不同空间上绘画,提升了我的绘画能力;寝室美化大赛活动为我之后的实习环创工作打下实践基础。很感谢浙外能举办这么多活动,给了我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使我的求职路更加平坦顺利。

7809

Q:为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呢?

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比赛,在把握专业知识的同时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求职时能大胆尝试,不要害怕暂时的失败,即使失败也是为下一次机会积累经验。可以选择“先就业再择业”,把握就业机会。在最适合自己的机遇到来之前,尽可能地做好万全准备。最后预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未来的就业之路一帆风顺!

B455

“从不获胜的人很少失败,从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汪宇辰就业成功的秘籍是:积极参加活动,多去尝试新领域、挑战新的自我,遇到挫折不断地将它转化为前进路上的垫脚石,找准时机展现自身风采。希望教院学子能像雏鹰般不惧蓝天的广阔,不惧失败的坠落,乘风而上,飞向更遥远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