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就业先锋】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聆听陈炫羽学姐的就业经验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9:46:46 | 访问量:

编者按:

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教院学子汲取榜样力量,统整规划大学生活,教育学院推出就业先锋专访。他们刻苦钻研、夯实专业知识;积极实践、扎实提升专业技能;持之以恒、为理想奋斗不息......让我们走进就业先锋,共同学习他们的就业秘籍。本期是就业先锋陈炫羽的专访。


个人简介


50761

陈炫羽,19数学1班,中共党员,曾在校全媒体视觉传达中心部门工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助理一职;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获得校初等数学竞赛二等奖、校研学设计大赛优胜奖、三等奖;曾获“优秀团员”的称号,现已经与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签订协议书。


Q:可以分享一下你在校期间的专业学习对于就业和未来发展的帮助吗?

我现在在普陀二中教育集团(城北校区)跟岗实习,主要从事听课、备课以及上课的工作,平时需要批改学生的作业并对学生进行辅导,培优辅差。

我在校期间就读的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这很好的拓展了我的数学思维,使我能做到一题多解,进而帮助学生开发思维;同时也学会了几何画板等应用数学工具,使我能更好地顺应如今的多媒体时代,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掌握多样工具和技能,这样之后进入工作会更加得心应手。

18000

Q:在工作过程中,你有没有遇到过什么印象深刻或者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呢?可以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应对的吗?

在给学生上课时,由于现阶段我在处理教学课堂上的不可控因素缺乏一定的经验,因此在授课内容准备与对学生的引导鼓励上需要更多的学习实践,以避免出现学生对课程失去兴趣的情况。为更好地处理学生回答这一课堂上的不可控因素,我也常去听课学习了学校资深教师的课堂教学;在关注老师的教学内容的同时也特别关注老师对课堂全局的把握及处理方法,以此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Q:你对未来意向直接就业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最重要的是下定决心,在准备过程中不被别人的进度和状态所影响,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以积极的态度进行准备。在进行工作面试时,面试官更加看重的是能力与上课状态,因此要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学弟学妹们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成绩是保证就业必不可少的内容,也是最基础的前提。

C667A

在教育行业里激发学生的热情和潜力,是一项重要且艰巨的任务。陈炫羽始终抱有一颗热爱教育、不断学习的心,在成为一名优秀教育者的道路上,点燃更多求学的火焰,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最后,祝愿所有教院学子在求职和教育之路上也能知之愈明,行之愈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