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就业先锋】有志竟成,成竹在胸,展窈窕风范!快来领取胡菀窈的就业锦囊!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21:50:33 | 访问量:

编者按:

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教院学子汲取榜样力量,统整规划大学生活,教育学院推出就业先锋专访。他们刻苦钻研、夯实专业知识;积极实践、扎实提升专业技能;持之以恒、为理想奋斗不息......让我们走进就业先锋,共同学习他们的就业秘籍。本期是就业先锋胡菀窕的专访。


个人简介


1664B

胡菀窈,中共党员,曾任校自律委员会会长,校自律委员会外联部部长。她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师范生技能竞赛综合二组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奖,校师范生技能竞赛科学组一等奖,多次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现已与温州大学附属学校(温州榕园学校)签订就业协议书。


胡菀窈的求职秘诀


Q:面对考研、考公、出国留学等众多选择,你是如何确定直接就业的目标呢?

考研和就业这两条路当初困扰了我很久,我也是向很多前辈、老师求助过,慢慢去了解自己更想往哪条路走。可能比起考研的刷题、背知识点,备课对我来说乐趣更大,也更能坚持下来,所以在去年暑假我才下定决心放弃考研,把重心从考研转到就业上。当然,我觉得不论选择每条路都没有好坏之分,只要决定了就坚定地走下去;不要去后悔,更不要去抱怨。

44A80

3AE4F

Q:成功被温州榕园学校聘用,为此你在招聘信息收集、技能提升、求职面试等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招聘信息我主要是在浙江教师、浙江开旭教师招聘等这些公众号上获得的,一些中、小学的公众号中也会有教师招聘信息,此类公众号上会附有相关的招聘条件,辅导员也会在学院群里积极发布各地的招聘信息,同学们可以在空闲时间翻看,关注自己的心仪学校是否有发布教师招聘信息;在专业学习和技能方面,我尽量把较难的课自己备过,并进一步思考如何创新,可以借鉴的是备课的同时多与专业老师沟通交流,这也是师范技能提升最佳的途径;在面试前,明晰自己的长处,并在面试时着力放大优点,展现自信、大方得体的一面!

812AC

Q: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你想给学弟学妹什么建议?

第一,做好准备。一定要提前去熟悉课本,有时间多备课、模拟上课;提前制作好自己的简历;提前去了解各地的招聘要求,给自己留有余地。第二,努力、坚持。努力备好每一节课,努力提升自己的师范技能,努力为自己争取面试的机会。在临近招聘会的时候,一定要坚持备课、模拟上课;在招聘受挫时,一定不要自我放弃,坚持去多投简历,多去总结失败的经验。

“一个人使劲踮起脚尖靠近太阳的时候,全世界都挡不住他的阳光。”在努力前行的学弟学妹们,加油吧!

492D1

符合自身的规划、水滴石穿的坚持、只欠东风的准备、由内而外的自信是胡菀窕成长成功的秘诀。她积极与师长沟通,高效解决学习问题;主动掌握招聘信息,做好相应准备;遇到挫折,及时反思总结经验。如果说大学四年的成长是一座蜿蜒的长城,那么奋斗与坚持就是那层叠的基石。汲取榜样力量,继续努力,去见未来更优秀美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