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杭州市清波幼儿园签约授牌为我院就业实践基地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8:55:57 | 访问量:

2023年4月24日上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在杭州市清波幼儿园举行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冯翠典、孙亚敏博士、贾昊宇博士、张帅博士及在园实习的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出席了仪式,杭州市清波幼儿园园长李爱敏、副园长孔晓燕和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仪式开始,杭州市清波幼儿园园长李爱敏对浙江外国语学院一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从清波幼儿园的园所文化、办园理念介绍了该园,表示全力支持浙江外国语学院推进师范生教育就业基地的建设和实施,全力协助做好建设工作,为来园实习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冯翠典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清波幼儿园搭建教育实践平台的感谢。她指出,高校与幼儿园是双线一轨的共同体,本次签约对实现校、园需求互补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她向在园实习的学生表达了真挚的祝愿,希望学生们珍惜此次实习的机会,能够在清波幼儿园感受真正的爱的力量。

大班朱明君老师对此次来园实习的三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实习生表示欢迎和肯定,并鼓励实习生要勇于探索,从而更加熟练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教学实践,并期待她们能够在幼儿教育的旅程中收获知识和幸福。

沈力学老师作为浙江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讲话。沈老师表达了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感恩,以及对于未来在清波幼儿园实现自身教育梦想的期待与展望,他鼓励学妹们要不忘初心,保持热爱,砥砺前行。

签约授牌仪式

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冯翠典与杭州市清波幼儿园园长李爱敏签订了就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为杭州市清波幼儿园就业实践基地授牌。李爱敏园长认为就业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可以使校园双方发挥资源优势的新契机,并表示会为提升师范生教育实践质量和园方课程建设及教师专业发展尽心尽力,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实践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长效育人的机制。

授牌仪式后,两校就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孙亚敏老师强调,再强的专业引领都要落脚一线,要真正懂得儿童,在实践中倾听儿童、观察儿童、理解儿童。

杭州市清波幼儿园此次签约授牌为我校就业实践基地,结合教师发展实践要求,校园双方将充分发挥教育合力,推动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