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钱江湾幼儿园海创分园实习之旅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8:44:39 | 访问量:

四季初始,天上有云;林间有雾,人间是春。春天,我们相遇在这里;春天,我们开启新篇章。在这个特别的季节,很高兴遇见你——海创!


Part 01  海创,你是谁?


钱江湾幼儿园海创分园,由滨江区教育局直属公办、隶属钱江湾学前教育集团,创办于2020年10月,是一家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为真正满足人才及企业员工子女就近就便入园、入托,幼儿园于2021年9月开设托班,实现了“托幼一体化”。

充分考虑海创基地的特点,幼儿园创新文化,计划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特色和体育特色的幼儿园。在室内环境方面,幼儿园突出高新企业创新创业的现代氛围,以蓝色为主调,加入丰富多样的少儿气息,简洁又不失活泼。在课程建设方面,幼儿园基于“用美的感受,共情世界;用数的思想,探索未来”办园理念,结合幼儿真实需求及园本实践积淀,将深化运动数探、民间数游、绘阅数演和自然数韵等特色活动,支持师幼共同品味数学精神,发展数学思维,乐享数学美韵。


Part 02  海创的第一天


4月24日,怀揣着期待又忐忑的心情,开启在海创的实习生活。

这一天,我们早早地进入了班级。这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全新的,充满未知的。我们虽然对接下来的几个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但是又有些不安,好在老师们用他们的热情消除了我们的拘谨与不适。他们亲切地与我们沟通,与我们交流班级中幼儿的状况,给我们鼓励,予我们期待。我们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也与自己的结对老师建立了良好的师徒关系,满怀希冀地开启了接下来的实习生活。

为欢迎我们的到来,钱江湾幼儿园海创分园特地举办了浙江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前教育实习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冯翠典老师、屠筱青老师、贾昊宇老师与方珺园长热情交谈,传达出在实习期间对我们的期许,希望我们能深入实践,行知合一,多问、多做、多看,认真学习,不断向上生长,向下扎根。


Part 03  海创,期待


启动仪式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我们铭记于心;幼儿园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和稚嫩脸庞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选择。我们的实习生活就要开始,希望在未来三个半月的实习时光里,我们能够学习钱江湾幼儿园海创分园的教育理念,和幼儿一起“用美的感受,共情世界;用数的思想,探索未来”,从结对老师身上感受和学习教育的智慧,深入体验幼儿教育职业,将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为日后走上幼教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钱江湾幼儿园海创分园老师们的躬身教导,定能让我们满载期望,扬起幼教的青春之帆!


天气正阳和,阳光且明媚。春意款款,岁月缓缓。愿一切美好都像春天如期而至,愿每一个不负时光的你,向着太阳野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