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运动会幕后人(一) | 比秋日的暖阳更熨帖的,是他们的点滴付出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1:52:55 | 访问量:

在秋意正盛之际

浙江外国语学院

第11届运动会暨体育艺术文化节

正式落下帷幕

健美操第一名

太极拳第二名

教工八段锦、师生方阵第三名

道德风尚奖

教育学院硕果累累

而在这些荣誉背后默默付出的

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幕后人”

让我们掀开幕布

走进他们那段忙碌的日子

看看那些充满汗水与成就的瞬间吧!

红与白的跃动

是这金秋最亮眼的配色

一等奖的殊荣

属于每一个于绿茵场上尽情跳跃和欢笑的身影

而一直悉心指导着大家练习的她们

对于这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也有话要说

健美操

陈心怡:

一个八拍一个八拍动作的教,一个八拍一个八拍动作的学,一个八拍一个八拍细节的抠,将近一个月健美操训练的所有压力和疲倦,在听到“健美操第一名”的时候觉得万分值得!还记得刚开始大家对动作的不熟悉,别扭的耸肩,连贯起来就忘记定住的手臂,学了几十次还学不会的“垫步跳”……到后来排成队形,变换动作的方向,定点Pose,每一个环节练习一两次就马上熟悉的一刻,让我们觉得十分感动。还记得刚开始大家对彼此的不熟悉,互相叫不出名字,只能说“学姐”“妹妹”;到后来能够记得清每一个参加健美操同学的脸,大部分都能够叫的出名字,在路上碰到都能够微笑着打招呼,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穿上整齐的健美操服,系上统一的红丝带,站在操场的那一刻,50个人的心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辛苦每一位台前幕后成员的付出,也期待教育学院健美操能获得“三连冠”!

周涵:

负责健美操的一个多月里经历了选人、线上作业、线下训练、设计队形、设计各种pose、加训、彩排,一个月后收获了健美操第一名的成绩,所有的疲惫都变得值得,所有的伤痛都变成笑脸。训练虽然辛苦,但过程中也有很多好笑的事情。和心怡在寝室里想定点动作的时候,在网上找参考视频,找着找着就跳起了减肥操;和学妹们一起为结束动作练柔韧的时候,我看着19级的学妹说自己老,而19的学妹看着20级的学妹说自己老;大家蹲在地上做好跳操准备了,我的手机却不争气的放起了《青柠》。想起这些片段,就像有一条长长的红丝带绑住了每个教院健美操人的心。辛苦台前幕后所有为教院健美操付出的人,希望教育学院健美操越来越好!

整齐划一的动作

尽显教院人的风雅

在如此高完成度的表演背后

最珍贵的不过“团结”与“坚持”

太极拳

郑浩鹏:

作为今年教院太极拳的负责人,我真心感受到教院给人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团结”二字。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我们教院太极拳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没有退缩,每次训练基本都能做到全员到位。虽然在排练的过程中大家的动作可能不是很标准,虽然面对昏暗的天色和高强度的训练大家也曾疲惫过,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放弃,也正是这份拼尽全力为教院争光的精神,让我们在正式表演的时候打出了自排练以来“最齐、最标准”的一套太极拳!当然我们最后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总而言之,大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没有遗憾!

史春蕾:

紧凑的排练时间,多日的阴雨天气,改革后的比赛形式和比赛内容使得太极排练难度大大增加我和负责人郑浩鹏同学为了让大家打的更整齐给太极动作卡了很多点,拿着喇叭一遍遍唱着"明德宏毅,博雅通达",如今就连梦里也会响起校歌了,这次经历实在给了我太深的印象。

蓝白色的运动校服

鲜艳崭新的红领巾

有没有让你梦回童年的课堂呢?

如此可爱的出场方式

离不开方阵每一位同学的付出

方阵

王乐乐:

这次方阵项目有团学组织乘风破浪的创意,有宣传部赶工的纸壳人,还有参与方阵的同学们一次次辛苦的训练,最难忘的是比赛前一天晚上下着小雨,大家还是一起在操场训练,结束时也将近十点了,那天晚上的口号格外震撼人心。最后的好名次是大家积极配合、辛勤付出的回报!

励畅:

方阵作为运动会开幕式一个重大的项目,所有人都为此倾注了许多心血。在比赛前一天,全体成员晚上下课后到操场进行最后的练习。在当天,我们已经训练三小时,许多同学没有时间吃晚饭,并且天上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大家还是努力坚持,用自己最好的状态走出整齐的步伐。虽然这个过程真的很辛苦,但当我们完美呈现出一场表演时,内心的自豪感是不可言宣的。感谢所有为此辛勤付出的人,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开幕式上

不知你有没有被一群“文具小人”吸引目光呢?

这吸睛十足的创意

原来是出自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之手

方阵道具制作

宣传部:

望C二楼的公共空间,在某个时间总是彻夜通明,那是纸壳人的诞生地,也是宣传部这个小集体一起默默努力的地方。累是真的累,把睡眠压缩到极致,亲手设计、丈量、裁剪、涂抹、再修改每一块纸板;开心也是真的开心,尤其是看到仿佛亲生儿女的纸壳人在方阵中大显身手,成就感油然而生。但最珍贵的是,宣传部在这次的筹备中渐渐团结为一体,并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更进一步。

作为教院“坚实的后盾”

大本营的志愿者们也是一刻不停歇

用他们的细心周到与认真负责

温暖着每一位运动员们的心

大本营志愿者

黄佳悦:

迎着深秋清晨瑟瑟的冷风,我准时来到了大本营,早早准备好了饮用水、巧克力甚至尺码合适的运动鞋。看着运动健儿们带着蓄势待发的坚毅表情,我一边为他们递水,一边为他们送去加油祝福,运动员们也朝我们露出动人的微笑,说着“辛苦了”,那一瞬间便感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运动场上

有这样一群人在忙碌奔走着

蓝色的马甲温暖的微笑

他们的无微不至

为运动员们带来了鼓舞

运动会志愿者

顾静怡:

第一次当运动会志愿者,让我这个体育小白近距离地参与了体育比赛,在服务运动员的过程感到充实满足且快乐。穿上蓝马甲,手捧运动员的衣服、手机和水,在终点迎接她们的到来,早早拧开矿泉水,递给冲向终点的她们。在我眼中,每一个参赛者都是英雄,而我为见证这份凯旋而感到自豪。

凌宇昊:

今年的运动会教院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作为一个工作在后方的人,我由衷地感到开心。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些微小的贡献而已,穿上蓝马甲在绿茵场上忙碌奔驰,带领运动员检录做准备,叮咛一句“放轻松,别太紧张”,正是因为和运动员们共同经历了赛道上的一切,在他们冲向终点时,我也似乎有了同样的感动。同时,我也十分敬佩那些奋斗在大本营的“最美蓝背心”,加班到深夜的团学组织同学,在赛道上满头大汗陪跑的陪跑人,正是有了幕后大家的不懈努力,才结出了这次运动会成功的硕果!

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

红白相间的跑道

似乎依旧响着胜利的欢笑

偶有人追逐奔跑的绿茵场

还满盈昨日的喧闹

看了这期回顾

你是否又回想起了那些热血时刻

以及所有完美背后的点滴努力呢?

关于教院幕后人和运动人的故事

还没有完结哦

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精彩内容吧!


图片|幕后人&摄影部

文案|幕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