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头条 | 校党委书记宣勇、副书记赵文波走访我院新生寝室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19:20:58 |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帮助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9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党委副书记赵文波,走访教育学院新生雅仪寝室,为新生们送去关怀和祝福。

一进门,宣勇书记亲切地与新生们一一握手,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来到小和山。“新的宿舍感觉怎么样?”他关切地问,担心五人一间的寝室会稍显拥挤,但同学们表示并无不便,反而对新宿舍感到十分满意。在耐心询问每位新生的家乡、专业后,宣勇书记得知有两名同学来自西藏那曲,便关心道:“习惯杭州潮湿的气候吗?”他还热情地欢迎外省同学在假期多去西湖等景点逛逛,欣赏杭州美景。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家长无法进校,但宣勇书记与赵文波书记一进寝室,便发现同学们都依靠自己的力量铺好了床铺,将大部分生活物品安置妥当,对此,宣勇书记对新生们表达了高度的赞扬,他欣喜地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以如此独立的姿态迈出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你们正在自习吗?”宣勇书记惊喜地发现,部分新生们在整理完寝室后,便早早开始了阅读与学习。注意到新生书桌前的玩偶——教院吉祥物“育育”,宣勇书记了解了“育育”的来由和寓意,他祝福同学们能带着“育育”所承载的美好寓意,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努力拼搏,为自己争取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他也告诉新生,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或有任何对学校的建议,都可以及时向老师们反映,希望同学们可以早日适应大学的生活,尽早进入学习状态。

校办主任毛振华、学工部部长傅尧力,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新生班主任等相关人员也一同走访了新生寝室,为新生们贴心地送去了防疫大礼包。此次走访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传递了学校对新生深深的关切之意。在此,真诚祝愿每一位新生都能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在浙外这个舞台上书写自己动人的青春之章。


图片|汪桔&董墨怡&叶彤

文案|张钰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