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团聚第一课,传播真善美 | 教育学院19小教3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共同观看《高校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9:06:46 | 访问量:

为不断创新思政课开展形式,加强思想政治对团员青年的引领作用,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在学期伊始为同学们带来了“思政公开课巡讲”。借此契机,教育学院19小教3班团支部以“青春奋进,时代新声”为主题开展了团日活动,于9月29日齐聚教室,共同聆听观看《高校开学第一课》,通过学习老师分享的真实经历与感悟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与对党的理解,坚定自己为国家奉献青春的信念。

在团支书徐凯佳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并认真观看《高校开学第一课》。之后,全体成员围绕“永远跟党走”“投身家国情”“青春展风采”三个篇章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齐唱团歌

观看开学第一课

钱嘉贤同学分享道:“‘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生活在‘家’与‘国’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爱家爱国,怀揣家国情怀。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用澎湃的热情点燃青春的火炬,如老师所说,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将理论与自己实践积极结合,以梦为马,顽强拼搏,用行动圆梦,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钱嘉贤同学发表感悟

朱逸菲同学说道:“青春最美的不是梦,而是敢于奋力追梦的青年。青春那连绵的曲调里有着最高亢的音符,那音符里有着这样两个字——爱国。爱国是一种魂,是擎天巨树上的落叶飘向大地母亲怀抱时的那一片深情,是永远飘扬在我们头顶的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朱逸菲同学发表演讲

这次思政课形式创新,内容深刻有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会将家国情怀融进学习、生活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


图片| 19小教3班团支部

文案| 19小教3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