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十一) | "饮水思泉"返母校,答疑解惑助招生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6:36:57 | 访问量: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

富阳二中招生宣传小分队

团队介绍

实践地点

浙江省杭州市

富阳二中

指导教师

教育学院孙亚敏

实践队员

骆依凡19小教2班

费 扬 19日语1班

庄雷清19日语1班

李如意19俄语1班

何 艺 19科教1班

实践经历

01

回校宣传准备

为激励高三同学,营造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氛围。小分队在多次联系高中老师后,最终敲定宣讲时间以及宣讲班级。在2020年7月17日下午,小分队成员回到高中母校——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第二中学,向同学们介绍宣传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分享宝贵经验,激励同学们扎实奋进,为自己的理想与人生努力奋斗。

02

进入班级宣讲

首先,来自不同专业的小队成员们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和自己的专业,并详细介绍了自己专业的特点、授课方式以及前几年的专业录取情况,为高三的同学们提供了填报志愿时专业选择的参考。宣讲班级中有四位同学高考外语科目是日语,而小分队中就有两位日语系的成员,通过成员们详细的讲解和宣传,学习日语的学弟学妹们对我们学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之后,成员何艺详尽地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其中包括教学环境、食宿条件等方面,拉近了高三学弟学妹们与心中大学生活的距离,使他们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更加全面,让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成员骆依凡向高三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三位一体的招生情况,并跟他们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加三位一体招生的亲身经历,向高三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当时正值同学们学考,三位一体招生对学考成绩的要求也激励了他们认真复习。最后,小分队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鼓励以及对他们报考浙外的期待和欢迎。

03

咨询

宣讲结束后,成员骆依凡收到许多来自学弟学妹们在三位一体、专业选择方面的咨询。他们向小分队成员倾诉了所有的困惑和疑虑,成员们针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也毫无保留地与他们分享宝贵的面试经验和精彩的大学生活。

04

感受

此次赴富阳区第二中学的宣讲活动在宣传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实践小分队的能力。在制作ppt准备宣讲的过程中,小分队积极配合搜集资料,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也增加了对浙外的了解。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成员们看到了学弟学妹们身上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图片| 实践团队

文案| 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