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乘风前行 | 2018级小教1班学风建设展示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 19:53:06 | 访问量:


班风是由班级成员共同营造的一种集体氛围,集中反映了班级整体精神风貌与班级同学的个性特点,体现出班级的内在品格与外部形象,引领着班级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先进班级模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教育学院举行了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优胜班级评选,18小教1班荣获三等奖。

班级简介

18小教1班是由42名同学组成的大家庭,他们秉承着“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校训,发扬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院训,坚持“博学雅行,立己达人”的学风,好学求实发展创新。他们有着集体的智慧,有对梦想的坚持,有对成长的渴望,他们在浙里挥洒汗水,恣意潇洒,用一笔一划书写韶华,履踏拾级永登前路。

班级学风

在班级学风方面,18小教1班坚持以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心,形成良好浓厚的学术氛围,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为将来踏入社会扫除障碍。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95%、六级考试通过率达45%、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达57%。班级同学能够做到互帮互助,相互扶持,运用自己擅长的领域帮助较为薄弱的同学,在班群中时常分享有用的学习知识,力求大家共同前进,营造更好的班风学风。

成员活力

在大一的一学年中,18小教1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学习和工作上找到良好的平衡点,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与比赛,展现自己的才能与个性。在志愿者活动、献血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将“知行合一”融会贯通,吃苦耐劳,不断进步。

162F8


班级文化

与18小数班合作建设微博超话“语文和数学的碰撞”,阅读量达1.3万人次。在超话中介绍、宣传节日,分享同学之间的日常,推荐好物、电影,回顾团日活动等。

逐梦之路 未敢言弃

好学 求实 发展 创新

是18小教1班前行的指南

梦与少年 步履不停

图片 | 教育学院

文案 | 18小教1班&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