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乘风前行 | 2017级小教1班学风建设展示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 19:29:03 | 访问量:


班风是由班级成员共同营造的一种集体氛围,集中反映了班级整体精神风貌与班级同学的个性特点,体现出班级的内在品格与外部形象,引领着班级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先进班级模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教育学院举行了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优胜班级评选,17小教1班荣获二等奖。


组织建设

17小教1班思想纯正,目前团支部42人,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15人,递交入党申请书人数29人。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班级每月组织两次特色团日活动,例如:谱时代华章,展青春风采(感受五四精神系列活动);粽叶飘香迎端午,爱国情怀秉传承;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托起梦想,激扬青春(了解世界大学生日)……

121E9



学风建设


除了必要的学习活动,在班级班委的鼓励和引导下,同学们三年来保持着自主、自律的学习习惯。平日学习及复习期间,班委带头组织形成学习互助小组,针对学科稍落后的同学组成一对一的导生制。同时,在学习之余,同学们不忘锻炼,强身健体。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二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取得可观成绩。


成员活力

班级在学院“培养一专多能,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专业人才”的目标指引下,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拓展性课程学习,在提升师范生技能的同时,还创作出不少精彩作品;多位同学具有国际化视野,业余生活学习第二语言,包括日语、韩语、法语等;此外,丰富自己的技能储备,掌握空手道、吉他、手账制作、摄影、公众号运营等多种技能。

9C12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两年里,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杭州创业大赛、乡村振兴创业大赛等,总参与人数为10余人,申报的创新创业项目高达12个,其中5个项目获得立项。班级申报与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的项目多达13个,总参与人数多达40余名,荣获院级、校级各个奖项的同学多达20余人。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高达300人次,其中校级及以上活动参与人数约100人。

17519


班级文化

对同学“讲义气”:创建班级公众号,——霍格沃茨三年级1班。现共有3类专栏:班级活动、生日专刊、旅游专刊,已发布42篇推送,为60%的同学送上生日祝福,记录着同学们的点点滴滴……

30B3

活动举办接地气:举办符合同学需求的各类活动,如户外游戏、端午节包粽子、校外听课等,满足了同学们多样化的娱乐需求。

288B1

对老师“讲义气”:班级同学尊重、喜爱每一位任课老师,三年来,一段段亦师亦友的深厚情感扎根于心。为李洪先老师举办“退休仪式”,为张静静老师送出“教师节礼物”与“新婚祝福”。

DCCA


有爱 用心 且温暖

团结 上进 且优秀

是17小教1班给大家留下的印象

他们每一个人 组成了班级绚烂的色彩

足够独特 足够热烈

2034B



图片 | 17小教1班

文案 | 17小教1班&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