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乘风前行 | 2018级小教2班学风建设展示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19:12:35 | 访问量:


班风是由班级成员共同营造的一种集体氛围,集中反映了班级整体精神风貌与班级同学的个性特点,体现出班级的内在品格与外部形象,引领着班级未来发展的方向,对于班级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发挥先进班级模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教育学院举行了2019-2020学年学风建设优胜班级评选,18小教2班荣获二等奖。

学风建设

14071

18小语2班营造了班委、学生干部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所有学生干部在不挂科的基础上,争取学习优秀、表现优秀,起到了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并以寝室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在期末考试、证书考级之前组织班级同学进行合作学习,有针对性地进行相互帮助。班级学习氛围良好,大一一学年出勤率达97.8%,没有出现无故旷课、请假的情况。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六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中取得可观成绩。并有同学自考托业证书、韩语topic证书等。


组织建设

19848

18小教2班共有39位团员,团学比例高达95.12%,其中共23位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10位同学被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严谨认真地对待推优工作,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种节日进行党团知识学习,引导班级成员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学院学生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自2018年9月建立以来,共举办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15次,各项活动均取得较好成效,增强班级凝聚力。


班级文化

969B

创立班级微信公众号语二教师团队,在公众号中推送班级相关活动以及同学的生日祝福,总关注人数为63人,最高阅读量为446人次。并设计班徽、班级吉祥物,制定班训、选择班歌。


成员活力

1D097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党建活动、创新创业比赛。班级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同学数量占总人数的68.3%,大一学年班级总服务时长达500余小时。同时,班级同学兴趣广泛:古筝、笛子、朗诵、气排球、辩论等。

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班级参与率达100%,并荣获多项荣誉。


用自己的脚步丈量青春的角度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壹捌语二勇挑重担

13086



图片 | 18小教2班

文案 | 18小教2班&陈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