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畅谈国际教育初心与使命,不忘青年家国情怀与梦想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8:30:01 | 访问量:


为使2019届小学教育数学方向的同学对德国的教育学有多方面的了解和认识,12月9日晚,教育学院特邀德国帕绍大学两名德国留学生——Anna HeidenQuirin Sebastian Stadler于望C108开展留学生交流分享会。浙江外国语学院德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程静、德国研究中心实习研究员胡敏教育学院19级辅导员李亦唯19小数班班主任祁小荣与19小数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13885

Anna Heiden、Quirin Sebastian Stadler介绍了帕绍市的风景人文与德国教育体系的基本情况。Anna提到德国教育学学习较为注重教育实习,学校会安排教育学方向的学生进行包括班级管理、教学方法等在内各种不同类型的实习。在提问环节,Anna、Quirin也针对“去德国学习的准备”“对中国城市的印象”“德国美食”等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

D241

交流分享会的最后,程静简要介绍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德国研究中心概况。她提到,校德国研究中心与德国高校共同进行教育课题研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德国游学活动,并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同时,德国研究中心愿意向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各方面德国游学咨询。

会议最后19小数班赠送了自己书写的“中德友谊长存”和校训“明德弘毅 博雅通达”的书法小品给Anna和Quirin,并合影留念。

1C5BE

本次交流分享会旨在使19小数班的同学们从留学生视角了解德国教育、德国风情,并且能够感受到中德教育的不同之处,为尽早规划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基础,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拥有教育初心和教育梦想的新时代教育人奠定基石。



图片 | 教育学院

文案 | 徐思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