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院动态 | 教育学院举办学生能力素质提升系列校园新闻摄影的策划和拍摄培训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19:22:29 | 访问量:


为激发学生摄影兴趣,提升学生新闻摄影专业素质,近日,教育学院邀请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摄影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签约摄影师王国海,开展了学生能力素质提升系列校园新闻摄影的策划和拍摄培训讲座。教育学院学工办老师、培训部老师与新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AE56

王国海介绍说,要从重视重大新闻题材、多拍独家新闻、敢于拍摄难度大的题材、注重报道时效性、多拍接近性强的照片五大方面来把握校园新闻摄影新闻性。在把握新闻性的的同时,也要关注照片的真实性和可视性。

12D45

讲座中,王国海重点讲述了校园新闻摄影的“四要素”:抓拍、新闻策划、挖掘新闻、敢于创新。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引用“把市场当做课堂”“‘最美辅导员’与毕业生一一拥抱告别”等校园新闻策划事例,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作为新一代的摄影工作者,不仅要在艺术形式与艺术技巧上创新,更要在作品的思想内容上大胆创新,创作出内容丰富、思想性强、富于时代精神,具有较强意识感染力的摄影作品。

1A955

本次活动不仅是教育学院对学生新闻摄影能力的一次提升,也是其对学生素质素养提升的一次开拓实践。希望本次讲座能在带给同学们工作Tips的同时,也能够让大家的作品更加贴近校园生活,传递最新最有趣的校园资讯。


图片 | 林晨曦

文案 | 徐思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