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学子视窗 | 新闻中心高产视频背后的故事!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9:03:11 | 访问量:


为了使教育学院学子掌握更多视频拍摄和剪辑的技巧,激发大家的学习与工作热情,学院新闻中心邀请到了在视频剪辑制作方面有着丰厚经验的教技中心学生助理陈永丝同学开展了一次视频剪辑培训会。

B2C4

陈永丝以一支短视频开始了本次培训会,由此引申出了此次会议所要重点讲授的内容,即视频的拍摄和剪辑,以及相关软件的实际操作,并特别强调了视频剪辑最佳的学习方法就是“多动手”

E25A

她以生动鲜活的例子向各成员讲述了视频素材选择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提前构思好拍摄内容,选择合适的拍摄形式,尽量避免滥镜头,学会运用旁白、多种视角等方式来丰富视频的内容,同时,能够灵活运用镜头也能为视频的拍摄增色不少。培训过程中,她重点讲解了Edius软件的实际操作,在屏幕上展示了操作的全部过程,细致介绍了各个工具的名称和功能。

1843E

积跬步,才能至千里。任何工作的开展都需要有扎实的技能与学识。本次培训会是对学院学子的一次技能优化提升,相信大家定能在此基础上有所收获,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加倍的努力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闻工作中。

12E79



图片 | 林晨曦

文案 | 张钰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