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新老颂国庆,薪火永相传——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1:20:54 | 访问量:


9月24日下午一点半在博文堂二楼,“新老颂国庆,薪火永相传”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拉开帷幕。本活动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和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联合承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文学院、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学生党员、部分教师;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合唱艺术团钟连英、郑国伟、郑爱琴等有关同志。

1A846

程宇航同志为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主题党课《永远的“中国梦”》教育。他表示有一股强劲的精神动力在推动着历史前进,这就是中国人的“中国梦”,这个梦追求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这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今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国梦就是“强国梦”。共产党人正是把“中国梦”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责任和担当,才能率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进。

DB1D

赵金云同志带来的演讲《班佑河畔的丰碑》更是让人潸然泪下。2011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在班佑河畔矗立,纪念碑的主体是一座名为胜利曙光的雕塑,背后记载着发生在班佑河畔一段悲壮的故事,1935年8月,当红军长征穿越草地,来到班佑村时,不少红军战士缺乏食物,体力不支,在此等待后续部队,就在等待中,700多名红军战士,背靠着背坐着牺牲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会满怀感激的心情,永生铭记老一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会沿着老一辈、人留下的脚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毕生的力量

10D57

除了发人深省的党课和演讲外,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艺术团和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还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最美的歌献给妈妈》《走进新时代》《桃花依旧笑春风》《我爱你中国》以及舞蹈《共和国女兵》《洗衣舞》。

“党啊党啊伟大的党,我在你的旗帜下茁壮地成长,是你领我走上光辉的人生路……”;“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共和国女兵军中姐妹,蓝天大道上彩云在追,年轻的我们歌声在飞……”宏伟的歌声和整齐划一的舞姿都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力量,让我们新生一代对祖国有了更多的崇敬与期待。

F4BE

在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合唱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后,中文学院与教育学院举办了拉歌比赛。声声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歌声展示着两院新生饱满的精气神。“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拉歌比赛在这首中文一排《强军战歌》中开始了。教育学院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放开嗓音,"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也许来不及告别亲人,为了祖国我要勇敢前进,准备好了吗,士兵兄弟们。"声饱含着教院学子的深情。

拉歌一直都是军训的传统项目,它不仅可以缓解训练,还可以促进交流,娱乐会场气氛。在《团结就是力量》《一二三四歌》等歌曲声中,将会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现场无不处处洋溢着爱国精神。

军训教会新生的不仅是怎样踏出整齐昂扬的步伐、怎样严守纪律、也改让新生体验了穿着军服学唱军歌的特别体验。每一首军歌依靠着它们朴实的歌词和嘹亮的歌声不断地震撼着听者的心。

267B1



文案 | 教育学院党员之家

图片 | 葛子琳&邵博文&林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