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院动态 | 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理想信念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1:14:14 | 访问量:


9月23日,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战火中的坚守与担当”理想信念讲座,学院特邀曾任中国第六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警队长、联合国维和警察防暴队甄选官,现任浙江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副主任韦益毅主讲,学院副院长何伟强主持,学工办老师及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韦益毅询问在场同学是否看过电影《战狼2》,并说到他和他的战友就是影片中中国士兵的原型,一瞬间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他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维和警察的选拔条件,联南苏团的主要任务,当地难民严苛的生活现状,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困难与风险等,并通过视频资料再现了中国维和警察在南苏丹执行工作任务时的真实情景。其中一段影片让现场的新生们红了眼眶。新生施智礼分享到,“两名优秀的维和步兵营成员不幸被炮弹击中,壮烈牺牲。他们的脸庞还略显稚嫩,他们的笑容干净而又飒爽,他们或许也跟我们差不多的年纪,却为了世界和平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

A528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当同学问到“像我们同学一样的普通人,能不能为世界和平做些什么?”韦益毅肯定了该同学的回答,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希冀,希望他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于和平事业,在任何工作岗位中,都能铭记自己的初心、相信祖国,支撑着自己完成青春使命。

11A6B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开展此类讲座,旨在让正在参加军训的学生体会到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环境。扣好人生的一颗扣子,争做信仰坚定,奋发有为的青年一代,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祖国而不懈奋斗。教育学院也将持续有效地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价值引领。

19CD4


文案 | 教育学院

摄影 | 汪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