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院动态 | 2019级新生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9:14:08 | 访问量:


为促进新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新生正确面对诈骗等安全问题,9月25日,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于博文堂二楼共同举办了安全警示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校保卫处处长陈华群主讲,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卫斌、教育学院新生辅导员李亦唯和2019级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陈华群处长从“开展安全教育的原因”“身边的具体事例”“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给大学生的建议”等方面入手,结合他处理过的安全事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在大学生生活中可能会碰到的一系列诈骗及安全问题。他提到,关于个人随身物品被盗、电信诈骗、网贷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的具体案例,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及周边学校都真实发生过。最后,陈华群处长给大家罗列了一些注意事项并且拓展了一些日常小知识,不管是教授、老师,还是家长、学生,都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不听”“不信”“不转帐”的三大原则,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来于警惕”,本次讲座旨在使新生们对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有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并且能够树立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图片 | 胡雨轩&叶彤

文案 | 谢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