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活动回顾 | 2019年度教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校级选拔赛顺利落幕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7:57:18 | 访问量:


为提升师范生专业综合素养,促进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理解课程标准要求,领会教材编写理念,掌握教学设计技巧,2019年5月20日-24日的主题见习周期间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以“扬教师风采,展学子风貌”为主题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16898

该竞赛主要由“人人参与”的班内选拔(初赛)与“院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构成。5月21日-23日各班举行初赛,初赛形式为模拟上课(10分钟)和说课(5分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0名小学语文方向、8名小学数学方向和5名小学英语方向的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C68D

5月24日,院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望E举行。比赛过程规范而有序,紧张而激烈,评委由三位小学一线名师——赖爱娥、袁赟丽、林娴和三位学院学科指导教师——王春晖、吴正阳、张一帆共同担任,选手们全力以赴投入比赛,各显其能。经过3分钟的即兴演讲、10分钟模拟上课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和教师风采,并从中得到极大的锻炼。比赛结束后评委针对每位同学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这让同学们感到醍醐灌顶,获益良多。

1938F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此次教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不仅给同学们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而且能让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改正不足。

热烈祝贺在此次竞赛中成功晋级的同学,愿你们勇往直前,高歌猛进。没有晋级的同学也不要气馁,再接再厉。愿教院所有师范生都能“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终将璞玉细琢成大器。



图片 | 教育学院


文案 |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