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院动态 | 教育学院第一届社会实践创意大赛暨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7:52:58 | 访问量:


2019年5月29日,教育学院第一届社会实践创意大赛暨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博文堂隆重开幕。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莹、经管学院团委书记王化明、教育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杜颖、辅导员李亦唯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毕莹为大家做社会实践动员并致辞。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印象最深刻的事——办培训班以及与同学共同参与社会实践,她以此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实践能够让同学们更透彻地了解“社会”这门学问,并能让同学们获得成长。

本次比赛共有19支团队参赛,在团队汇报的环节他们带来了自己的实践方案,团队的实践主题以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视察、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浙江实践、“彩虹人生”实践服务等几个方向为主,评委老师在他们的汇报之后也进行了进一步的点评和提问。

团队汇报结束后,王化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他对教育学院本次举办的创意大赛以及许多团队的社会实践主题及方案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能够将想法付诸实践;其次,他以学校近两年来的校级立项实践为例,鼓励同学们尽可能地结合专业与学校特点来设计社会实践方案;另外,他也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时切忌形式主义与敷衍了事,能够立足社会实际,踏踏实实做出一番实事。

本次大会虽已圆满落下帷幕,但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本次大会在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同时,也唤醒了我院学生对于社会问题的关注,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创新,开拓进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杭州、丽水、义乌残障学校服务关怀追光者小分队(领队吴蕴涵)

二等奖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安吉、杭州“两山理论”绿色调研小分队(领队徐路程)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淳安县“幸福村”小分队(领队杨思莉)

浙江外国语学院彩虹课堂小分队(领队曾小钰)

三等奖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杭州西湖区法制教育小分队(领队蒋楷琪)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安吉县“安吉游戏”材料利用与创生小分队(领队胡静)

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杭州博雅学堂小分队(领队祝佳琪)



图片 | 摄影部


文案 | 组织部&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