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2019年度教育学院“四点半读书会”第四期开讲啦!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7:43:14 | 访问量:


为深入持续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在全院师生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教育学院将导师制与博雅读书会相结合,推出了“四点半”博雅读书会主题读书活动。每周二下午4:30在望院E三楼开放自习室举行,每学期举办十期,每一期都会有相应的理论导师到场点评。好书共读,让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成就我们美好的大学时光。

5月28日傍晚,本学期第四期“四点半读书会”如期而至。毕莹作为理论导师参加了本次读书会。本次读书会上,吴蕴涵、王晨昕、陈帅、胡啟楠、章文倩五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18小语1班的吴蕴涵带来了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她说认为这是一本具有教育意义的文学作品。她结合书本内容与自己的见习经验,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如果我们要教育好孩子,就要学会发现孩子的美。教育就是要蹲下,看看孩子所看的高度。”

E601

18小语1班 吴蕴涵

18英汉班的王晨昕也分享了《窗边的小豆豆》。她从小豆豆的成长经历、巴学园的与众不同还有小林校长的教育来介绍这本书。在她看来,如果要了解孩子的心理空间,就要给孩子更多的自由空间,让让孩子快乐成长。

104AE

18英汉班 王晨昕

18小数班的陈帅带来了《第五十六号教室的奇迹》。第五十六号教室里的孩子都是一些处于弱势的孩子,但是里面的雷夫老师给予了他们莫大的安慰。陈帅觉得我们作为未来的教师应当全才化发展,这样能更好地教育孩子。学会倾听,抓住每一个绝佳的机会;学会承担责任,用宽容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处理事情。”陈帅如是分享道。

10F38

18小数班 陈帅

18小语2班的胡啟楠带来了斯宾塞·约翰逊的《谁动了我的奶酪》。站在迷宫门口,被自己的内心困住,自觉滑稽却没有决心去改变,才是最滑稽的胡啟楠鼓励大家要摆脱困窘和自责畏惧的死循环,不要因为害怕而放弃锻炼自己的机会。谁动了我的奶酪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去寻找新的奶酪。

E454

18小语2班 胡啟楠

18英汉班的章文倩分享了德国作家的《德米安·彷徨少年时》。从“该隐”、“雄蛾”的故事中,她认为我们需要有发自内心的强烈愿望,一旦我们说服自己去尝试,便能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而将愿望变为现实。对于我们每个人,真正的使命只有一个:找到自我

DF2E

18英汉班 章文倩

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毕莹对此进行了点评。她赞许了同学们的分享,并希望大家能把每一次分享都当作一次锻炼和一次收获。同时她发现大家的读书分享ppt参照了吴卫东院长关于读书分享的建议,即有作者介绍、故事梗概、个人思考。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她希望大家可以养成学习的习惯,这样在我们毕业若干年后,或许还会记得我们在大学期间读了多少书。

DA42

毕莹

“四点半”博雅读书会永远都是一个开放式的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不仅要过快乐的大学生活,更要过有知识有文化有内涵的大学生活。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分享与表达能力,并服务于师范生人才培养目标。欢迎各位同学前往聆听学习。



文案 | 吕佳楠


图片 | 邵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