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见习回顾 | 遇见纯真的心灵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18:05:54 | 访问量:


初为人师是一件富于兴趣而又极具挑战的事情,在5月20日这个不一般的日子里,教育学院实践周如期而至。17/18级的同学们纷纷前往小学,开启了自己的见习之旅。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从一个天色未亮的早晨开始,怀着激动与欣喜,我们迈入了小学。你们分到了一个班,回头看到了一群孩子,他们正扬着大大的笑脸迎接你,你的心都被融化了。

28AB0

一双双大眼睛盯着你,带着新奇,带着兴奋,而你也终于渐渐能叫出他的名字。我们一起在课堂上学习,不过你们学的是课本上的新知识,我们学的是老师如何教知识。我们也获得了走上讲台的机会,开始我们的授课之旅,这也使我们更加了解你们啦!

15F04

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活动,从课堂到课外。有你们的身影的地方,也一定有我们的陪伴。熟悉的“七彩阳光”音乐响起,新一天的学习拉开帷幕。一起在操场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脸上荡漾着会心的笑容。一个个小小的身影驰骋在操场上,仿佛看到了未来国足的希望。青春就要张扬,激情绽放球场。一连串的小泡泡从管中飘出来,轻轻的落在那翠绿的草地上嫩叶上,亮晶晶地一闪而破。

2A9B8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沉默是今晚的康桥。离别的前夕,有我们送上的殷切祝福,有我们的小礼物,有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激,也有同学们送给我们暖心的祝愿。

1F0D4

通过校与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一方面将师范生带入小学课堂中学习,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技能,另一方面,促进两校之间的交流,丰富教师资源,为教育事业进行人才储备。同时,更好的理解“学高为师,行正为范”的内涵,师范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这就要求我系师范生不断完善自己,积极做好准备,全身心投入将来的教育事业,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18小教3班

226B6

在跟班的过程中,我们听了每一节课,从语文课堂的激烈讨论,数学课堂的认真严谨,英语课堂的合作交流,及各种形式的拓展课,充分反映了求是丰富的课程。老师的认真讲授与备课,学生们给予热切回应,营造了优秀的课堂氛围,凸显了独属于小学生们的那一份活力。

实践是学习,实践是磨练,实践满是收获。这五天的实践,我们与老师、学生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不同于学校的理论知识,我们学到了不同的新知识,对教师有了更为详尽而深刻的了解,深知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我们也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知道了自我的不足是我们一次宝贵的经验。

——17小语2班

19AC0

对于一所学校而言,授学生以知识是必然,教学生为人处世也是必然,这即是校风校纪建设的必要性。金成外国语小学明确的“一训三风”、价值观和愿景作为全校师生的精神中心支柱,无时不刻地在影响、成就着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随处可见的精神洗礼不仅正确地树立了孩子们的三观,更是将大家齐心协力地拧成一股绳,油然而生的是对班级和学校的集体荣誉感。

本周的实践活动,使我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小学生的现状,这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

——18英汉班



文案 | 王晨昕


图片 | 见习小老师们(图转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