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关于做好第三届“未来教育家”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7:11:00 | 访问量:

各相关学院:

为充分发挥我校教师教育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深化我校教师教育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与实践创新,培养优秀的基础教育管理人才,学校决定于近期开展“未来教育家”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第三届招生工作。现将具体招生安排通知如下:

一、班级设置

本轮招生,学校将开设1个“未来教育家”实验班。

二、选拔程序

(一)招生对象:我校2021级师范类专业普通本科生。

(二)招生规模:20人

(三)报名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立志从事教师与教育管理工作,品学兼优,身心健康(有考研和出国意向的学生不建议报名)。

2.大一学年“综合考评成绩”列班级前50%。

3.大一体测成绩及格以上。

4.大学期间有学生干部经历(班委成员,校院两级团学组织成员等)或者是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四)选拔方式:综合面试。面试主要从“教育理念”“生命自觉”“系统思维”“创新能力”等方面测试学生的“未来教育家”潜质。面试方式主要是主题演讲、结构化问题回答等。

三、注意事项

1.符合“未来教育家”实验班选拔条件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卓越教师”实验班,但需另外填写“卓越教师”实验班申请表,并注明两个实验班志愿的排名。如,第一选择是“未来教育家”实验班,就在“未来教育家”实验班申请表的志愿排名栏目填“1”,第二选择是“卓越教师”实验班,就在“卓越教师”实验班申请表的志愿排名栏目填2;如果你只选择“未来教育家”实验班,仅需填写“未来教育”实验班申请表,并在志愿排名栏目填“1”。

2.符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浙江外国语学院“未来教育家”实验班申请表》(附件1)报送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

3.各学院于2023年5月29日前将符合条件学生的申请表(附件1)以及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4490089@qq.com,纸质版交到教育学院办公室成心漪老师处(望C318)。

4.学校将于6月10日统一组织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教育学院联系人:成心漪,联系电话:8821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