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举办第14期长三角名校长(初中校长)高级研究班跟岗培训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21:12:03 | 访问量:

值此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根据沪苏浙皖2022-2024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联合培训的工作安排,第14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初中校长)第三阶段实践轮转培训于2024年3月25日至4月3日在杭州举行。在省师训干训中心的支持下,教育学院协同杭州采实教育集团采荷实验学校、杭州滨江高新实验学校两所跟岗培训学校精心制作了跟岗培训方案。

 

 

3月25日-29日,校长们在杭州采实教育集团的采荷实验学校、澎扬中学和澎诚中学跟岗学习。全国名师名校长实践导师、杭州采实教育集团何志英理事长深情地描绘了学校的独特办学文化和跌宕起伏的创业史。集团党委书记、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校长叶建群聚焦“让每一位学生都有效学习”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和特色课程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澎扬中学吕阳俊校长介绍了学校情绪管理中心、数字健身中心、“国潮”学研基地等特色场馆,充分展示了全面素质育人的理念。在澎诚中学,夏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校园特色,澎诚中学结合学校特色优势,布局“一厅六廊多庭院”的校园文化,共建荷美校园生态。校长们亲身体验学校的教育模式及育人特点,就如何更有效地推动学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等核心议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深度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独到见解。

 

 

4月1日-3日,校长们一行来杭州滨江高新实验学校。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忠介绍了学校情况。学校以“站到高处,眺望远方”为校训,以“自觉的行为、健康的身心、正义的精神”为育人目标,科技化、人文化、国际化是学校主要办学品质。学校围绕“远方·高新”办学品牌,确立的发展路径为“健康学校—高质量学校—卓越学校”。在跟岗实践中,校长们充分感悟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始终融入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优秀的师资团队,丰富的课程体系,高质的社团文化,系统的德育架构,使学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

 

砺前行,共谋教育新篇章;互访互学,同心共筑未来梦。此次研修之旅,校长们纷纷表示,跟岗实践的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感悟良多,希望接下来还能与跟岗学校开展持续深化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的教育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