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开展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17:05:31 | 访问量:

近日,教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李娟对各位班主任在就业工作中的认真付出表达感谢,并传达了学校对就业工作的要求和指导精神,希望所有教师齐心协力,充分利用自身工作经验和社会资源,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的指导、服务和便利,关心和帮助毕业生就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心理疏导和政策解答等。

毕业班辅导员李亦唯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通报了各班的就业数据,进一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随后,所有班主任依次介绍了本班考研、考编等就业情况,并就在开展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交流。

为全面加强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近日,各毕业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就业主题班会,各班的主题班会形式多样,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班主任邀请了毕业班辅导员,以提升毕业生就业意识为出发点,对整体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帮助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路径。二是班主任从关心关怀班级同学的角度,和毕业班同学心与心的交流,了解毕业生在就业中遇到的困难,舒缓大家心理的焦虑。三是班主任对毕业班同学们作了文明离校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知校、爱校、荣校”教育、职业道德教育融入到了文明离校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