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主题教育】浙外举行第一届大学生教育戏剧创新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22:35:12 | 访问量:

5月8日,由浙江省发明协会、浙江教育戏剧创新与发展研究院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杭州小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浙江寻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大学生教育戏剧创新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柴改英出席并致辞。著名教育戏剧家李婴宁应邀出席并带来专题讲座。教育戏剧创新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陈静出席。

柴改英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戏剧作为一种基于学生为主体的教育实践方式,以参与、合作、探究、体验为特征,表现为主动的学习状态、深度的思维参与、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切实的情感体验。举办大学生教育戏剧创新赛是回应时代的教育实践新举措,是探索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大舞台。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发展,提升社会和学界对戏剧艺术应用教育的关注度,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2年11月29日启动,共征集16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名。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现场,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颁奖仪式后,李婴宁为现场师生们带来题为《21世纪,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戏剧教育》专题讲座。李老师强调,传统的戏剧教育主要关注声身表演技巧,而在21世纪,教育戏剧应当以不同的视角和方法来培养学生。教育戏剧更重视思考、个性培养和共创,使学生在戏剧创作过程中发挥主动性和创造力。

精彩的讲座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应用于今后的教育工作中。运用教育戏剧培养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帮助学生培养独立思考和表达能力,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教育戏剧创新与发展研究院、杭州小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寻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师生代表、浙江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