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主题教育】宣勇带队赴杭州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杭州市五常中学调研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22:05:00 |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5日,校党委书记宣勇、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先后走访了杭州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和杭州市五常中学,拓展优质就业岗位。

座谈会上,宣勇向两所学校校长及浙外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三地四域”战略布局及未来发展的新谋划、新构想,向两所学校长期以来支持浙外办学,参与师范生培养,招聘录用浙外毕业生表示感谢。宣勇指出,师范生培养要回应社会关切,立足行业需求,打造师范生培养新样态;要培养有教育情怀和梦想、有学术素养和理性思维的面向未来的教师。他表示,目前学校正着力培养具有浙外辨识度的师范人才,希望中小学的校长、专家和校友们为学校推进区域教育治理的深度探索、师范生的高质量培养和就业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宣勇表示,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期盼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先锋作用,为母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杭州绿城育华翡翠城学校校长方建兰、杭州五常中学校长陈明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沿革、使命愿景、文化理念和教师培养机制,并就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提出建议。

9位浙外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并对母校与工作单位给予的关心爱护与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宣勇、赵文波一行参观了两所学校的教学环境、文化空间和特色教室等。

党办、校办,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