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浙江外国语学院博达沙龙69期——孙绵涛教授谈教育类国家级课题申报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21:27:48 | 访问量:

为大力推进学科的内涵发展,壮大青年教师骨干力量,深入挖掘青年教师科研潜力,襄助青年教师积极申报高层次课题。3月9日,学校于望院C128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如何提高国家级课题申报的成功率”专题沙龙(博达沙龙第69期)。

本次讲座主讲嘉宾邀请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学校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孙绵涛教授,讲座采用与申报国家教育类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的老师面对面进行交流的形式,整个沙龙讨论气氛轻松、多元互动活跃。

孙教授逐一点评了教育学院王祈然副教授《校园网络欺凌的质性研究》、王佳博士《价值引领与实践路径:乡村振兴/贫困地区的教育治理现代化研究》、赵霞副教授《经典重释与当代西方儿童文学批评价值重构》、倪萍萍博士《自闭症儿童社交能力 自我他人认知干预》、杨凯良博士《基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高校集群发展研究》、袁晖光教授《共同富裕价值取向下(城乡教育一体化)公共教育经费配置机制研究》、何菲博士《博士生学术认同研究》、西语学院孟亚莉博士《法国小学教育改革与共和价值的建构研究(1880-1914)》 ,分别给出了实际中肯、切中要害的修改建议,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赞叹与好评。

最后,孙教授还结合自身多年参加评审和申报国家课题的经验,对课题申报中课题类型的选择、课题题目的敲定、申报书的填写、申报过程中关注的问题及如何结题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