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22:28:22 | 访问量:

近日,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安到会指导并点评。学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参加本次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旻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学院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了精心的准备和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为确保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姚旻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姚旻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同志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为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振奋精神注入强劲动力。

李安校长对本次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更好地凝聚了思想共识、管理理念和管理举措的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学习,把理论学习与学院发展、课题申报等较好地融合起来,学用结合。二是多思考,围绕学院如何发展进步、教师水平怎样提高等问题多思考、多创造成果;有效促进教师成长、做好教师的课业组织服务。三是多调研,通过多渠道多方面调研,把问题研究透彻,才能决策好思路与方向。

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部署,领悟新发展理念,走好新的赶考路,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