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浙外教育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召开中小学教育研究问题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23:13:47 | 访问量:

近日,教育治理研究中心召开中小学教育研究问题研讨会,聘请中小学教育研究专家贾随军教授和邵艳红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个人经历和研究心得。可持续发展教育治理研究所、数字化教育治理研究所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贾随军教授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近年来的研究历程,通过实例阐述了转型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中小学教育的重点研究方向,供大家参考学习。邵艳红副教授指出,首先应弄清如何为中小学教育服务和如何通过服务中小学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两个问题,纵向和横向是可以贯穿。研究伊始应先研读中小学课标,深入解读,提出自己的看法,邵老师为大家解读了中小学教育的19个研究方向,供大家学习。报告结束后,大家就中小学教育研究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就大家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会议最后,马新生老师就本次会议主要内容进行总结,并表示老师们在研究领域转型期间,两个所(系)要为老师们提供支持和帮助,定期进行研讨,促进老师们对基础教育治理中相关问题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