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科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23:09:12 | 访问量:

近日,根据学校师范专业认证部署,科学教育系开展科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推进会,图书馆馆长马新生、校评估中心主任阮建苗、教育学院院长何伟强、党总支书记姚旻、副院长王琳濮、数学系部分教师、科教系教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琳璞主持。

首先,王琳璞介绍了数学专业认证总体情况,并就专业认证提出了几点思考:专业认证的认识—了解认证的过程;回到本源看问题,即回到标准看问题;专业认证时间安排问题;跳出科教来看科教;科教专业优势条件。

随后,邀请数学系部分教师介绍认证工作经验。马新生、叶丽霞、任光震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做法为科教系提出了诸多切实可行的方法和建议。

接着,姚旻,科教系系主任齐德强与大家共同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确立了时间节点,并对具体的任务进行了分配,做到了责任到人。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充分利用好寒假假期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自评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对教学大纲的完善,要合理合规、有依有据,保证数据的高质量和真实性。

最后,由阮建苗和何伟强进行了总结和动员。阮建苗从工作的不同阶段提出了相应的规划,何伟强对近阶段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为科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注入了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