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孙绵涛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4:50:56 | 访问量:

为引导师生党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我校特聘教授孙绵涛为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教育发展重大部署框架结构”的专题党课,集中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绵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地位出发,以研究教育的意义为引,依次从一个目标、两个地位、三个根本问题、四个基本原则、五个路径等角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内容展开了论述,阐析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根本宗旨的深刻内涵。孙教授勉励在场师生,作为现在和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孙教授以研究者的专业与教育者的情怀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的主题党课。他虽年逾古稀,作为一名老党员,仍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学术研究,这份情怀和执着深深感动着全体师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承担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不仅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要以德育人,更好地服务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