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丁天乐副厅长率队出席第11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开学典礼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8:21:55 | 访问量:

9月14日,由我校承办的第11期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开学典礼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丁天乐,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贾炜、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斌、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朱玉华、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庄华洁、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及百余位四省(市)专家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丁天乐代表浙江省教育厅首先向来自长三角四省(市)的119名中小学名校(园)长表示热烈的祝贺!丁天乐指出,四省(市)积极探索,精诚合作,如今“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联合培训”项目已经成为中小学校长培训领域的一个知名品牌,也成为长三角地区间合作的一个经典项目。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具有教育合作的天然条件和良好基础。通过全面深入持续共享长三角优质中小学校长培训资源,不断促进四省(市)基础教育领域的校长交流、理念更新、办学水平提升及长期合作共进,对加速建设一支面向现代化的教育家型的中小学校长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学典礼后,庄华洁主持召开浙江校(园)长见面会。丁厅长代表教育厅作了重要讲话,用“学习、思考、借鉴;担当、创新、传承”两组词表达了对大家的期许。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丁厅长希望浙江校(园)长要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于本次重要培训之中,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校长,为浙江的基础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从2010年开始承办长三角中小学名校长高级研究班项目,已顺利举办了十期,高质量地完成了千余名中小学名校长的培训任务。

省师干训中心、教育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文字:汪桔

照片:由华东师范大学提供

供稿:省师干训中心、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