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浦江县特级教师后备人选高端研修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8:33:40 | 访问量:

12月27日,浦江县特级教师后备人选高端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金华市浦江县浦阳第二小学举行。浦江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平标,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副院长何伟强,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汪潮,县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许晓燕,县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副主任姚荣金,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中心项目助理汪桔,23名特级教师后备人选高端研修班学员以及浦阳二小的领导和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何伟强副院长主持。

黄平标副局长首先对23名学员入选此次高研班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远道而来支持浦江教育事业发展的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领导和专家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随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百般珍惜培训机会,利用好县教育局和浙外教育学院搭建的高规格平台;二是要潜心学习,心无旁骛,在反思中成长;三是要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去实践,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四是要学会感恩,厚德载物,不辜负教育局领导的期望。

吴卫东院长向浦江县教育局领导对浙外教育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她用三个“高”来解读了高研班的概况,分别是专家团队起点高、学员层次高、领导期待高。她勉励参训学员要常怀“空杯”心态,卓尔不群,越而胜己;希望参训学员在从“优秀”走向“卓越”的道路上要不仅做一名“名师”(有名的名),更要立志做一名“明师”(明德的明)。最后吴院长赠言“一个精神灿烂的人可以活成一座花园,而一群精神灿烂的人可以活成一种传奇”。祝愿各位学员都能成为浦江教育界的传奇!

随后汪潮教授对本次培训方案进行了生动的解读;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正高级教师祝响响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高研班为期两年,分别围绕专家引领、观察诊断、现场指导、跟岗实践等环节有序展开。

摄影:浦江县浦阳第二小学

文案:汪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