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鹿城区 “未来名师”第二期高端研究班和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4:40:55 | 访问量:

12月14日,鹿城区“未来名师”工程第二期高端研究班与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温州开班。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鹿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凯,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吴卫东,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何伟强,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主任汪潮,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向群,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潘小乐,111名“两高班”学员、鹿城区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学员所在学校的校长及区教育研究院全体研训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由此,新一轮为期三年的鹿城区教育系统高端人才培养行动再次拉开序幕。

张维凯书记对第二期“两高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主动思考,积极创新;四是要依靠团队,学会学习。区教育研究院吴锡理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从学员该“脸上有微笑、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脑中有思考”四个方面对今后的研修学习做了表态,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简短而隆重的开班典礼结束后,高强度的培训学习立即启动。吴卫东院长首先为“两高班”上“开学第一课”,作了题为《从学科人到教育人:未来教师的核心素养》的开篇报告,通过阐释未来教师的核心特质应具备的成长性思维、弹性决策、终身学习、有效沟通、团队合作、国际理解、积极情感、尊重包容、热情创新等要素,引领学员们体悟:那些体验着人生,因而从事教育的人们,乃是唯一真正的教师。

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分别由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的何伟强副院长、汪潮教授、李涛教授、肖远军教授等来自省市各级专家、特级教师为学员做专题讲座,内容精彩纷呈。

文案:张云慧

摄影:由温州市鹿城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