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举行小教专业认证专家指导会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21:05 | 访问量:

为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教育学院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筹备工作。12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校教务处长毛振华教授为全院教职员工进行专业认证指导。

毛振华处长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前的相关准备与对标要求”做了分享。他指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要理念先行,理念指导实践,实践推进目标。他首先分析了当前学校、学院师范专业认证的现状、面临的压力与挑战;进而结合台州学院等省内其他高校的认证实际与个例,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师范专业认证自我评估报告范例:在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指引下,精准分析、认证产出-支撑-评价三者之间的辩证联系,着力打造教育学院的特色:教学环节体现思政元素、校校合作卓有成效等。

最后,毛振华立足当前实际,就学院需要着手思考的七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标毕业要求修订教学大纲,建立学生“个性档案袋”,做好见习、研习、实习相关过程材料的管理,关注师资结构、确保经费保,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质量监控体系,学生活动设计围绕毕业要求。

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会议。专家的指导性意见和实战性案例都给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带来了很大触动,为进一步系统性的开展筹备工作打下了基础。

作者:成心漪

摄影:汪桔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