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教院初心】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35:55 | 访问量:

近日,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就主题教育以来开展的分组调研情况作交流研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高亚兵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分析问题根源,提供改进办法与思路。高亚兵以教育学院治理体系存在问题与对策研究为题,通过召开调研会,梳理了党政办与系、党政办与学工、辅导员与教师、系主任与教师的四大关系,聚焦十一个问题提出了应对对策,以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吴卫东创新运用“十字线法”,对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整体架构调研,厘清家底、剖析问题,提出以运行机制和学院文化为基础,以硕士点培育和学科建设为抓手,以管理制度和办学条件为保障等八大应对措施、六大工作计划;何伟强聚焦分析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影响与支持系统建设,分析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面临的现实困难,总结凝练了青年教师对学校(院)的建设期望;毕莹以教育学院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与对策为调研课题,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会和个人访谈,发现校院两级校园文化供需之间存在的现实问题,针对学生需求和现实困境,提出校园文化活动要有引领、活动时间安排要科学合理、活动规划要加强整体设计、活动内容要加强专业教师指导等解决措施。

教育学院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一开始就着手调研、检视和整改,并通过调查研究切实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实里走。积极运用各种调查方法,推动工作落实,找准差距,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把工作抓准抓好抓实。

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教育学院也将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学习、调研和检视,同时集中精力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三地”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目标。

成果交流会后,高亚兵带领全体党员教工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杜颖

摄影:汪桔

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