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

不忘师范生从教初心 牢记准教师育人使命 ——教育学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汪桔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09:03:06 | 访问量:

11月5日下午,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闲林中心小学里项校区顺利举行。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亚兵、副书记毕莹,闲林中心小学校长任磊,里项校区校长李国成出席本次签约挂牌仪式。

李国成首先介绍了闲林小学里项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对教育学院青年党员志愿者能够参与闲林小学里项校区学生晚托管理这一民生工程表示欢迎及感谢。他表示,教育学院学生的加入让校园活动更加丰富,并希望通过长期合作,双方合作内容能够更加深入,逐渐拓宽晚托课程的多样性。

任磊提到,在与浙江外国语学院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拓宽合作领域具有重大的意义,不仅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走向未来工作岗位提供接触平台,还激发了大学生参与管理服务、公益服务、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会上,她对本次合作提出建议:希望志愿者发挥个人特长,在帮助学生的过程中,体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希望志愿者们能遵守小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志愿活动时遇到任何困难能够及时提出;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志愿者工作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高亚兵介绍了教育学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特色,强调了在全省深入贯彻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之际开展师范生志愿服务的重要性。一方面,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跟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时刻提醒着学生不忘师范生从教初心,牢记准教师育人使命,促使学生在志愿奉献中深刻体会“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精神;另一方面,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跟师范生专业匹配,专业结合,不仅拓宽了学生视野,还锻炼了师范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综合能力。最后她希望,教育学子能够做好过程管理,在每次志愿完成后撰写心得体会,在志愿服务中见证自己的成长,传递青春正能量。

会上,高亚兵、任磊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闲林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教育学院学工办老师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教育学院始终不忘育人初心,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人才模式”的育人路径,积极拓宽师范生志愿服务实践平台,与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湖墅学校、留下小学、求是和家园等多家单位共建了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

文字:杜颖 丁燕楠

图片:汪桔